close

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,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,使用年限也長。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,因此,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。

在選購沙發時,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,就不會一臉茫然,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。

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,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,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,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,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

1、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?

在選購沙發前,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,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,茶幾、電視櫃、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,大概需要預留多少,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。

把尺寸記下來後,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,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,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,所以要問清楚喔。



2、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
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,主要分為布沙發、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,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,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;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,紋理選擇多樣;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,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,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,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。

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,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。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,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、背景牆色、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,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,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,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,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,連地板都要拍進去,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。

3、沙發材料是否耐用
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,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,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。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,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。比如說木材的厚度、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。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,除了保固年限外,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,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,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。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,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。

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,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,因為種類多,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,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,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。

這間位於桃園的展示間非常大推,款式選擇多,服務人員專業,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。

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,位置很好找,車子也好停車,賣場也夠大,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!!

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,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,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,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,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,簡直大加分。

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,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,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。

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,服務真的很周到,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,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,CP值相對高,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。

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,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,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,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

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,給我最適合的大小,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,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,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,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,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。

綜合評比:


評比項目

評分(五星為滿分)

賣場產品數量

★★★★★

製作時間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師傅安裝速度

★★★★★

產品CP值

★★★★☆

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,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,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,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。家是一個能讓彼此,都能感覺受舒服、放鬆的地方~~~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!

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,請大家參考喔

HOR771516DVE15EF

桃園中壢家具行大小茶幾整組訂製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,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,超級喜歡,一旦搬回家,就開始捶胸頓足,發現尺寸不合適,和客廳不搭配。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,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,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?讓我們一起來看看~

1、提前量好尺寸

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,桃園龜山家具行衣櫃工廠在購買沙發之前,你一定要提前量好。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,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,如果沒有設計師,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,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,特別是小戶型。

2、沙發款式挑選

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【兩人座沙發】、【三人座沙發】、【L型沙發】、【單人椅】,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。

【方案一】小戶型適用:【兩人座】或【三人座】 桃園龜山家具行小茶幾工廠

小戶型面積比較小,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,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。

【方案二】大又方正格局適用:L型或「3+2」 桃園楊梅家具行小茶幾工廠直營

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,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,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。

桃園家具展工廠直營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,顏色相近。

3、分辨沙發品質好壞

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,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,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。

1)親自試坐

桃園平鎮家具行沙發墊工廠直營在店鋪挑選的時候,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,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,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。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,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。

2)檢查細節

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,桃園八德三人沙發推薦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,比如夾縫、連接處。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,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。

一 【時光是琥珀,淚一滴滴被反鎖。】 有人說,暗戀是一場沒有終點的苦旅,可卻仍有那么多心甘情愿的傻瓜,一走再走,不肯回頭。 第一次看見他,是在高二的第一個學期。那一天,有藍天,有白云,教室里還有朗朗的書聲,那一天,只是這無數個高中日子里,平凡的一天。 “大家好,我叫徐澤,請大家多多關照。” 一句土得掉渣的開場白,卻在班上引起了不小的轟動,準確地說,是一群女生興奮的討論聲。 “喂,快看,快看!” 同桌用她的胳膊肘,激動地捅著我。說真的,我實在受不了她這個習慣性動作,就算是屁大點事,她也總喜歡用她肉肉的胳膊,蹂躪我可憐的小身子骨,一次又一次地打斷我寫題思路。哪怕是再認真,再投入,也絕受不了這樣的。不過我沒有吐槽,因為這時我也的確是感覺到了教室里不同的氣氛。尋著同桌的視線抬眼看去,一個高高瘦瘦的男生吸引住了我的眼神。 一直以來,我都覺得我不是一個花癡的女生,不會去狂熱追星,和她們一樣尖叫。初中以來,我便被冠以學霸名頭,從未摘下,這些都得益于我沉穩的性格。 可是這一瞬,我愣了幾秒鐘。 首先吸引我的是他的眼睛,干凈的眼睛。不淺薄,也不深邃,可卻像有無窮的魅力,讓人淪陷。他穿著一件淺藍色格子襯衫,搭配黛黑色的修身牛仔褲,還有一雙干干凈凈的白色板鞋。總而言之,全身上下,都給人干凈的感覺,原諒我語言匱乏讓這個詞語出現三次,只是那種讓人眼前一亮的感覺真的很難用貼切的詞語來形容。我不知道那個時候,是一見鐘情,然后情人眼里出西施,還是因為他真的那么有魅力。總之,初見的那一幕,此生難忘…… “咳咳,安靜,安靜!”男生身邊矮了他半個頭的,從一開始便被我直接忽略了的班主任發話了,“徐澤同學從今天開始,將加入我們高二11班這個大集體,希望大家能夠相互照顧,共同進步,大家鼓掌歡迎。” 此刻,教室內掌聲雷動。 二 【青春的上游,白云飛走,蒼狗與海鷗。】 才來不到一個月,徐澤便和同同學們打成一片,并非是他多開朗外向,只是…… “嗨,徐澤,早上好呀。” “徐澤,徐澤,這道題怎么解啊?” “哇!徐澤,你好帥啊,你以前是我們學校的么,我怎么沒見過你?” …… 只是有些人就像《愛情公寓》里的“風眼論”里的風眼一樣,哪怕一句話都不說,仍然會有一大群人,圍在他身邊轉。包括我這個不爭氣的同桌。 “筱萱,筱萱,你聽說了嗎?據說徐澤是個留級生誒!” 再怎么不想告人的秘密,也抵不過這群花癡女八卦的力量。我也已經習慣了同桌張口閉口就是徐澤這個新習慣了,就像是習慣了她用她的胳膊捅我一樣。明明不想,也得被迫。 似乎像是應驗了“徐澤是留級生”這個八卦,第一次月考,徐澤以八分優勢,力壓了蟬聯了三次的年級第一的李筱萱同學,也就是我,登上了年級第一的寶座。 這下子,就像是一顆石子,投在了平靜的湖面,引進了陣陣波瀾。帥哥加學霸,簡直就是一個正常少女心目中的白馬王子,更不用說這群懷春的少女了。似乎是忘記了原有的矜持,一封封情書,每天不要命地往他抽屜里塞。 而我,那個曾經同學們眼中的焦點,此刻顯得黯淡無光。 “切,不就是個第一么,靠留級拿到的算什么。”我心中不忿道。 日子就在這熱熱鬧鬧的氛圍里一天天走過。 而我,就像是個旁觀者,靜靜地看著這些青春時光的流逝。當然,我也仍舊不懈地努力著,爭取奪回那個第一的寶座。而那些裝飾的異常精美的粉色信箋,在徐澤的抽屜里,每天還是只增不減。 沒有人會在意他是個留級生,除了我。 三 【一整個宇宙,換一顆紅豆】 雖說徐澤與我算是班級里的兩大焦點,可我與他素來就像是兩條平行線,從來都不會有交點。哪怕是在上學放學的路上碰見了,頂多也就投以彼此一個微笑,然后擦肩而過。 只是我也不知道,為何每次看見他的笑容時,我的心里都感覺慌慌的,以至于后來每次在路上遇見他,總會低頭裝作沒看見。窘迫的表情,也不想讓他看見。 這種奇怪的感覺,我不敢向任何人說起。 “筱萱,你知道喜歡上一個人,是什么感覺么?”同桌又用她該死的胳膊捅了捅我,“你說我是不是喜歡上徐澤啦?” 我推了推眼鏡,不假思索道:“我不知道喜歡一個人是什么感覺,不過我知道你一定是喜歡上徐澤了,不僅是你,我看這班上的花癡們,都被他灌了迷魂湯,無法自拔了。”言語之中,滿是揶揄。 “唉!可是他那么優秀,怎么會看得上我啊。” “我說葉芳,你傻不傻啊。喜歡一個人,就得去努力追求,從來沒有誰配不上誰一說。” 我放下筆,轉頭對她正色道,大有一副情感專家的樣子。 “你說得簡單,如果我有你這么好的條件,就不會顧及這么多啦。” 葉芳趴在桌子上,滿臉的苦惱。 “G!”她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,神經兮兮地湊到我耳邊,輕聲說道,“我說筱萱,我看你最近一直躲著他,快說!是不是你看上他啦?” “什……什么啊,你可別瞎說!”聽了她的話,我心里一震,繼而趕忙說道,“我哪里有躲著他啊。” “哦?是么?”葉芳看著我慌亂的樣子,像是發現了什么,壞壞地笑道。 我趕忙拿起筆,繼續解我那道未解開的數學題,不敢看去她的眼睛。就像是一個偷吃了糖果被發現的小孩,滿心的慌亂。 四 【慢動作繾綣膠卷,重播默片,定格一瞬間。】 十月就就快結束了,路邊的樹葉也漸漸枯黃了,一片片金黃的葉子,打著旋兒,像蝴蝶在空中飛舞著,頗具詩意。 “答應她,答應她!”還沒有走進教室,就聽見教室里震耳的起哄聲,這可憐的老教學樓,在這聲音中顯得岌岌可危。 原來,隔壁班的一個漂亮女生,終于是鼓起了勇氣,花了不知道省下幾個早餐的錢,買了一捧大大的紅得耀眼的玫瑰花,手中還拿著一張密密麻麻寫滿了字的紙,站在徐澤面前,大聲朗讀著她的美麗的愛情宣言。 而下面,那些無聊的男生激動的仿佛被人家漂亮女孩子告白的人是他似的,在下面大聲地嚷嚷著。 料是平日里處事沉穩,笑容自信的徐澤,在這樣的環境下,也顯得有些手足無措,不知如何是好。 我站在門口愣了一會兒神,然后懷著自己也不明了的復雜心情,繞到后排,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,沒有人注意。講臺上面,女生還在讀著宣言,想必她也花費了不少工夫準備吧。只是我卻沒有聽進去一個字,也不想去聽那些肉麻的話。我坐在自己的位置上,拿出課本,想要為即將到來的月考做些復習。只是不知道為何,我的心里感覺非常難受,根本沒有心思看書,也沒有注意同桌看著那個女生,滿臉不爽的表情。只是愣愣的坐著,我也記不清楚,那時候的我,心里在想些什么。 教室里的一切,仿佛與我無關,在這喧鬧的環境里,我顯得格格不入…… “對不起。”像是下定了什么決心,還未等到那個女生將那一頁文字讀完,徐澤便丟下了三個字,然后逃也似的跑出了教室。留下那個女孩,呆呆地站在原地,手中的玫瑰,散了一地。 告白事件不過是這漫長而又短暫的高中長路里的一個插曲,那日的事情,也只不過成為了一些無聊的人的談資。 而十一月,也終于到來,我苦苦期盼的月考,也終于到來,第一名,我會拿回來的! 五 【可是那然后呢?】 沙沙沙……原來落葉也是有聲音的。 背著書包,我又踏上了這條幽靜的歸家的小路。我的家離學校不算遠,以我的腳程,差不多走十幾分鐘就可以到家,這還是因為每每走上這條路段時,故意放慢腳步的結果。 這是一條筆直的不寬不窄的小路,路的兩旁種滿了高聳的不知名的樹,在這安靜的環境下,沙沙的落葉聲將我的腳步聲吞沒。抬頭望去,滿樹是刺棱棱的枝條,光禿禿的。 就這樣慢慢的,像是在散步,我慢慢地走在這小路上,像極了電影里男女主角經常走的那條沒有盡頭的小路。剛剛最后一場考試結束,此刻心情自然是無比的輕松愉悅。 “喂!李筱萱同學。” 忽然,一個熟悉的聲音在我身后響起。 轉頭望去,不禁一呆。 “徐……徐澤,好巧啊。”我有點點緊張地說道,我也不知道為什么緊張。道為什么緊張。 “是啊,挺巧。”依舊是溫柔平靜的聲音,嘴角噙著淡淡的笑,“考得怎么樣啊?” 看著他淡淡的笑容,像是有魔力般,我竟暫時忘記了心中的緊張感,開始和他喋喋不休地交談起來。 “感覺挺好的,這次我得把第一的寶座給搶回來了,你要小心哦。”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,我平常不怎么主動和別人說話,不過一旦打開了話匣子,便唧唧喳喳地沒完沒了,天南地北都能扯。 “呵呵,那可不一定哦。” 好吧,我承認在那一瞬,在他再次展現他自信的干凈的笑容的那一瞬,我深深淪陷了,真是沒用。 這大概是高中以來,我和他最長的一次對話。盡管其中大多都是一些沒有營養的內容,可是我還是和他聊得津津有味,全然忘記了時間的流逝。 “那次你為什么拒絕那個女生呀?” 我裝作不在意地問道。 “想知道?” “啊?沒有,我就是有點好奇,多好的一個女生呀,如果我是你,就接受了。” 我笑呵呵地回答道,雙眼漫不經心看著前路。 “因為我有喜歡的人了。” 他認真地回答道。 “啊,啊?真的假的?” “當然是假的啦,這你也信,哈哈。” …… 就這樣,夕陽下,我們就像忘記了時光,踏著簌簌秋葉,越走越遠。而身后,兩人的影子,在地上被拉得無限長。 只是這條小路,卻不像是電影里那樣,沒有盡頭。 六 【我的天長地久】 終于考試結果出來了,很遺憾,我還是以一分之差,惜敗給了徐澤。此刻,從未有過的深深的挫敗感,讓我感覺有些無力!他就像是橫亙在我眼前的一道不遠不近的屏障,可望不可即。 當然無論結果如何,時光依舊如水般匆匆流走。 此后的日子,我和他依舊交集不多。那日的夕陽,只不過是我們高中生活里一個偶然的小片段。 我還是一如既往地努力著,打擊只能給我更多的動力。而徐澤,他依舊扮演著大眾男神的角色,也習慣了這樣備受矚目的感覺。當然,像那日那樣大膽的告白,再也沒有女生有勇氣再來一次了。 枯燥繁忙日子就這樣重復著,高中生活是充實的,所以也是短暫的。順其自然地,高二結束,高三到來,一切一切都顯得那么波瀾不驚。只是我的心卻并非如這時光一樣平靜如水。 我不知道從哪天開始,哪里來的那種淡淡的緊迫感。心中患得患失的一天比一天嚴重。我開始變得害怕,害怕這時間的流逝。可是時間卻像是細沙,握得再緊,也會從指尖流走。 我不知道這些情緒的源頭在哪,直到這一天…… “筱萱,筱萱!”同桌今天似乎異常地興奮。 “葉芳大大大大大小姐,我說您老能不能不要總在我寫題的時候捅我啊,尤其是在寫數學的時候。”我不爽地吐槽道。 她直接忽視了我的吐槽,胖嘟嘟的臉上掛著興奮的笑容,像是撿了錢似的。 “告訴你一個秘密喔!”看她這樣子,似乎想要全天下都知道這個秘密。 “撿錢了?”我淡淡地瞥了她一眼,不緊不慢道。 “何止啊!比撿錢還有讓人興奮!” “出息。” “徐澤答應和我在一起了!” 葉芳激動地扯著我的手臂,壓低聲音道。 “真的假的?”我質疑道。心想他會拒絕那個漂亮女生,就表明了他不會輕易接受別人,又怎么會接受葉芳呢。 “不信你問他去,我看你是我好閨蜜才和你說的呢。” 葉芳還沉浸在她的喜悅中。 我將信將疑地把目光投向徐澤的座位,正好見他也向我們這望來,看我滿臉的疑惑,投以了一個淺淺的笑,像極了第一次看見他時的那樣的笑。 我心中一震,各種情緒狂涌上心頭,五味雜陳,難以言說。盡管不愿相信,可是現實已經不容置疑。 “那恭喜了!”我的聲音有些干澀。 多像小說里的情節啊!女主喜歡的男生喜歡上了女主的閨蜜,原來現實也會如此狗血。 七 【長鏡頭越拉越遠,越來越遠】 “泰戈爾曾經說過:‘沉默是一種美德。’但在喜歡的人面前沉默,那便是懦弱,我已經懦弱了三年了……” 電影里居然在拍畢業照時大膽地向女神告白,電影外,我呆呆地坐著,思緒翻飛。 “在喜歡的人面前沉默,那便是懦弱。”多么尖銳現實,如果我能像居然,像葉芳那樣勇敢,結果會不會不一樣。如果從一開始我便像我鼓勵葉芳那樣鼓勵我自己,會不會和葉芳一樣獲得她一直以來都夢寐的愛情。 可是,殘酷青春里,不會有那么多如果。 哪怕我也曾的確暗自鼓勵自己,做一些該做的去抓住機會,追求自己的追求,可最終,還是敗給了自己的懦弱。 窗外,華燈初上,夜悄然降臨。電影里,故事還在繼續,主角在為他的愛情努力奮斗著。電影外,我呆呆地坐在地板上,沒有開燈,屏幕的亮光投射在我的臉上,我也不知道,此刻我的臉色有多慘白。地板冰涼冰涼的,就像此刻我的心。原來,不知不覺,秋天又到了。 秋天啊,讓人懷念的季節!我又想起了,那個夕陽下的畫面。原來有些人,真的能不知不覺,深深烙在你的心間。 我不知道葉芳是怎樣打動徐澤的,也不明白為何徐澤會輕易地接受她,我沒有去想這些,也不愿意去想這些。事情已然如此,說什么都晚了。并且,這所有的事情似乎都和我沒多大關系,從始至終,我只是一個看客。 接下來的日子,我像是忘卻了所有的煩惱,像從前一樣,將所有心思全部投入了學習中,而那些繾綣的情愫,全都被我深深的埋藏在了心底最深處,不想再去觸碰。葉芳還是和以前一樣,喜歡用胳膊捅我。不同的是,此后她說的,全是她和徐澤兩人的小秘密。而她眼中深藏的苦澀,我一直都未注意。 他倆在一起的事情沒有人知道,當然,除了我。我有幸地成為了他們愛情的唯一見證者。我也知道,“有幸”這個詞語用得多么心酸。而我和徐澤,也還是和當初一樣,互不相讓,爭奪著頭名的皇冠。 日子還在走著,離高考也越來越近,越來越近,我也越發地拼命,越發地努力,甚至我自己也不知道,是什么動力支撐著我馬不停蹄。或許,只有在成績上,我才能和他有一點點可憐的交集。 踏入這波折的青春,就別想獨善其身,長鏡頭越拉越遠,我越陷越深。 八 【也該告一段落】 又是這條小路,我看著前面熟悉的背影,不知哪來的勇氣,追上前去,拍了拍他的肩膀。 “嗨!徐澤” “筱萱?”徐澤喊著我的名字,語氣中莫名地有些驚喜的感覺,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。 “葉芳呢,你沒有送她回家么?” “她不讓我送呢,說是害怕別人看見。”徐澤回答得有些閃爍。 “真的?你可別騙我,葉芳可是個好姑娘,你如果敢辜負她,我第一個饒不了你!”我捏著拳頭,向他恐嚇道。 “呵呵,你放心啦,不會的。” 這一次,他眼中的苦澀,我看得分明。可卻不明白,那是為何。 “就快高考了,真快啊!” “是啊,一切就像昨天發生的一樣。” “嘿嘿,你不知道吧,你才剛來我們班,葉芳的心就被你給擄走了哦。” …… 就這樣我們沿著這條路邊走邊聊,路的兩邊,落葉依舊沙沙作響,就像去年的那個秋天一樣。只是這一次,我倆的話題,都在第三個人身上。 時光飛逝,秋日隨著北風,夾著赤葉遠去;冬日慢慢地來,又慢慢地離開,像一個老者,從容不驚;春天,冰雪解凍,桃花吐蕊,燕子銜著春風來了又去。終于,夏天來了,高考來了。 哪怕是我每天這樣艱苦地學習,為高考做足了準備,可真正面臨的時候,也仍舊存有莫名的恐懼。這樣的恐懼,仿佛生來有之。 不過,等到我真正踏進了考場,那些所有的負面情緒,頓時被我壓制得死死的。幸好,沒有出岔子。 考試結束,接下來就是畢業聚會。大家最后聚在一起吃飯k歌,然后聊聊回憶,談談曾經,或是捶肩鼓勵,或是相擁而泣。人畢竟是有感情的動物,三年的時光,說長不長,說短不短,但也總會有太多的難以割舍。一個擁抱過后,有的人,或許轉身就是一生再難相見。 “筱萱,畢業快樂,記得幸福!” 葉芳給了我一個深深的擁抱,然后竟像個小孩,哭得泣不成聲。 “嗯,你也是!”我倒是忍住了沒讓眼淚落下。 真沒想到平日里大大咧咧的她,也會有如此讓人心疼的一面。 “葉芳,后會有期。”我在心中,暗暗地說道,“你也要幸福!” 一切一切,就像電影情節,自有安排,井然有序的進行著。 而我的回憶,似乎就該于此,告一段落。 至于徐澤,至于葉芳,至于他們的故事,我沒敢去過問,也沒敢去想象。或許天長地久,或許后會無期,不過那些,都已經和我無關了。 九 【青春,一首動人的情歌】 畢業后,我搬走了,那條小路,以后也再難有機會再去走一走了。離開那天,我特意給那條小路照了一張照片,畢竟那里,定格著我青春的回憶。照片里,兩邊的樹木郁郁蔥蔥的,不像記憶里那樣,全是干枯的枝干。 只是,我不知道的是,搬走后的第二天,我家門前的破郵箱里,收到一封來自徐澤的信,那封我沒能看見的信,那封,腐朽在青春時光里的信: 還未進11班,我便聽聞你李筱萱李大學霸的大名。 還記得那天我剛進班的時候,大家都討論著關于我的到來,只一個人還在認真地寫題,仿佛周圍發生的一切和她無關。我便訝異,這需要多投入才能完全隔絕外界的干擾。 后來才知道那就是大名鼎鼎李大學霸。 我真的很意外,居然可以在那條幽靜的小路遇見你。可是你似乎不愿和我有過多的交談,往往給我的只是一個禮貌性的微笑。甚至后來你似乎在刻意躲著我,這讓我非常懊惱。 那天那個女生的告白讓我非常非常的尷尬,那樣的處境讓我不知所措。我想要拒絕,可卻不知道怎么開口。不過幸好你出現了,盡管大多數人都不曾注意到你,可那不包括我。你給了我勇氣,讓我有了說服我自己,毫不猶豫拒絕她的理由。 月考終于到來了,我給了大家一個驚喜。我知道大家會為我的成績感到驚訝,可在那些的眼神里,并沒有你。我本以為可以借此打擊一下你那討厭的驕傲,可是事實卻不如我所想的那樣。 再次和你在那條小路相見是在第二次月考結束后。那一天,是我進入高中以來,最開心的一天。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喜歡上了你,我只知道,和你在一起的時間,過得很快很快。那時候,我多想在那條小路上,我們可以一直走下去。時間若不能永恒,便讓它靜止。 后面的日子就如一開始那般波瀾不驚,哪怕在小路上還會相遇,我們也還是和當初那般一笑而過。不過,后來,發生了一件事,你不知道的事。 高三國慶那天,你的同桌,葉芳來找了我,就像那日那個隔壁班的那個女生一樣。她說之所以能鼓起勇氣,都因你的鼓勵。那一次,我和她談了很多很多關于你的事。盡管沒有直言拒絕,聰明如她,也明白了我心意。 時間走得太快太快,眼看著高考日漸臨近,我真的等不了了。于是我讓她同我演了一場戲。我想看看你知道我和她在一起后,會是什么反應。 若不是匆匆流逝的時光,不會等待多情的人,我也不會出此下策。怪我太懦弱,面對愛情,只會沉默。 我對不起葉芳,讓她陪我演了半年的戲。我是自私的,竟讓她來為我的懦弱買單。 或許從始至終,你心中從未有過我。 無論說些什么,一切都結束了,寫這封信的勇氣,終究來得晚了。只是希望,我的心中不會留下遺憾。請你不要忘記,在你的高中時光里,有那么一個膽小的男生,一直深深地愛著你。 青春,就像一首動人的情歌。哪怕是坎坷,哪怕是苦澀,我也愿意一遍遍哼唱著,重復著。 只是再多的波折,也禁不起時光的消磨。多幸運我能遇見你們,多幸運我曾經也那么心動過。 或許,有些情愫,埋藏在心里,才不會給人傷害。或許,時光真的不會為誰等待。只有陪伴,才是最長情的告白。 20xx年06月10日 【全文完】 (原創作者:徐澤)

那天,建東來電,說他遇著難了。我聽了大驚,忙問“遇什么難”了?他說,他的一個學生回家新年,把一只重達五十多斤的大金毛交給他了。 嚇我一跳。一只狗寄養在你們家了唄,干什么這樣一驚一乍的?有什么了不起的?一只狗啊,讓我說你什么好啊。 然后建東的話匣子就打開了:你不知道哇我的姐姐,這狗實在是自來熟得讓人受不了,看見人就往身上撲,它站起來跟人一邊兒高,兩手爪子摟著你就往臉上舔,腥了吧唧熱氣噴一臉不說,還弄你滿臉滿脖子都是口水直往下邊流。更麻煩的還不是這個,它一個五六個月的狗不懂得規矩,進門就滿處地拉撒,我一不留神一腳就踩上一鞋底的尿,要不就是忽然一股子味兒飛過來了,原來它給你屋子當間兒來一泡屎!打他罵他好像一點兒用都沒有。整個一二皮臉!最要命的是我的那個平時最老實的乖乖一看見家里來了這么一個貨,連著好多天都不敢出我屋了,一聽見那狗的動靜就嚇得往被子里躲,不吃不喝不拉不撒這要是給憋壞餓死了可怎么辦吶! 乖乖是他的貓,平日里就是個膽小鬼,看見誰都藏起來,整個一個受氣小媳婦。家里忽然沒頭沒腦來了這么個大家伙,一點不認生不說,還真不拿自己當外人,滿屋里嘰里咕嚕到處搗亂到處折騰。估計是把乖乖嚇得不輕。 我趕緊搜集起頭腦中對養狗的一切專業記憶,告訴建東狗上廁所的訓練方法,再大的狗拉撒這回事也得經過幾個月的訓練階段。你得清早起來洗臉刷牙都放后,立馬睡衣外套上件大衣就帶著大家伙下樓去方便,因為只要人一起床狗就會醒,也跟著起,它第一件事和人一樣,就是又撒又拉。但幼年狗不懂忍控,隨地拉撒是本能。你是人啊,你可以忍啊,先帶它下樓去解決之后再回來忙自己的事。晚上也一樣,你只要一回家,第一件事依然是帶它下樓,連衣服都不能脫。因為狗狗看見主人回家會興奮高興,一高興就控制不住又開始拉撒!所以你先不要和他交流直接下樓去。日子一長,下樓方便就成了狗狗的直接記憶,然后就會變成條件反射,你就大功告成了。 建東開始執行計劃,第二天氣急敗壞地告訴我:用了你的方法,早上一醒立馬帶狗下樓,誰知這混蛋竟然嫌電梯速度太慢,在電梯里拉了一堆粑粑!大金毛的粑粑呀,量又多味兒又大。氣得我還得跟每個人說好話,還得拿大把的紙去抓狗屎!這是要把人逼瘋啊! 我忍住笑,繼續傳授狗經:你多帶點紙在衣兜里,多帶幾次就好了。它只要下樓在草地上規矩方便了,你就摸摸頭捋捋毛說好話表揚它,再喂幾粒零食。金毛是犬中極其聰明善解人意的狗,它一定會給你回報的,你就放心吧。至于乖乖的問題,你必須讓乖乖認可并習慣屋里有另一個動物存在的事實,你要抱著乖乖去和金毛見面介紹他們認識,慢慢的乖乖就會逐漸放松下來了。 幾天之后,我打電話問建東情況怎么樣?他說情況漸好,大狗已經基本每天兩次排泄,表現尚可。乖乖也開始從床上跳下來了,雖然依然十分警覺,隨時保持疾迅奔逃的態勢,不過似乎已開始逐步習慣身邊的新環境。我想著如此下去,建東應該可以與一狗一貓和平共處了。 誰知,意外又來了。 建東九十有四的老爸有天忽然匍匐在地,腿不能動了。恰巧建東在家,扶起老爺子到床上,他給我電話述說。我馬上告知:這我可有經驗,你老爸一定是發了腦梗之類的病癥!快送醫院!建東放下電話,立刻叫急救車送老爸去醫院,并通知姐姐趕往醫院。那天起,建東的真正考驗來了。 他得跑醫院照顧老爸,他得兼顧照顧訓練一狗一貓,他得和醫生商討老爸的治療方案,他得承受老爸的病況變化時的心理沖擊,萬一老爺子熬不過關卡一旦作古,他得和姐姐準備后事的一切事宜。與此同時作為中國戲曲學院的教授,他還得按時去上班給學生上課。他說他家里基本亂套了,屋子亂沒時間收拾,吃完飯沒時間洗碗,狗籠子顧不上收拾味道開始彌漫,最麻煩的是老爸病情時起時落弄得全家心神不定。唉,這可真算是遭了難了。 一晃又過去個把月,新年前后忙得腳不著地。近幾日天氣奇冷,猛然想起哥們兒來,不知近況如何,趕緊撥過電話問候。只聽建東回應:這狗還真聽話,規矩多了,我給它吃飯喝水都實行計劃控制,至少不在屋里胡來了。乖乖呢?乖乖差不多恢復常態了,雖然還是基本躲在我屋里不出去,不過眼神好像不那么慌慌張張了。你老爸呢?老爸更是奇葩,住了二十天醫院,大夫說你九十四歲老爸太厲害啦,以為他闖不過一關,誰知現已出院,在姐姐家療養。前幾天還腿腳不能動呢,昨天,老爺子竟然站起來啦! 行,看來建東順利通過考驗,人、動物、家庭,一切均好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故事

夕陽染紅了晚霞 看到這粉紅的天空 在落日時分 我愛上漫過頭頂的云彩 北方的風吹來南方 一位忘了時光的詩人 乘風駕云去看你 讓花開的季節姹紫嫣紅 我在蔚藍的天空到處飄蕩 你佇立在北方的庭院 高空飄灑的語言卻又掩飾住 寧靜的日子思念太多 而今,我的心跟著風吹 吹遠了云彩,吹落了花香 從空虛到充實 回到長滿山茶花的村寨 我們在花叢中散步 看落日慢慢,流水匆匆 原來日子這般美好 云里留痕,笑里留情 >>>更多美文:優美詩歌


桃園蘆竹家具行簡易單人課桌椅訂做
桃園楊梅家具行床架訂製 桃園八德家具行雙層床推薦 高雄前鎮軟裝潢設計傢具行推薦桃園家具行嚴選賣家寢具工廠 桃園大園布沙發推薦 台中大雅軟裝潢設計工廠直營

arrow
arrow

    s67zcx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